顾青渊

莫道君行早。

第一起

朝着刑警科走去的白鸢大概怎么也想不到,里面有着一个大惊喜等着他。

白鸢在刑警科门前站定,看着里边儿挂着的横幅,又抬起头看了看门牌。经过再三确认,这的确是刑警科而不是精神科后,他才走了进去。

其实不止白鸢这样。曾经一个其他科的路过刑警科时,被这横幅吸引了目光直直的撞上了门框。

白鸢尽力忽视头上挂着的横幅,敬了个礼:“你们好,我是新来的B级刑警白鸢。”

“啊,欢迎欢迎,我是姜原,刑警科的队长。”一个男人从角落钻出,朝白鸢打了声招呼后又转过头去喊来一人:“小宴!过来!”

“姜队,你应该喊我老宴,我比你妈都大。”那人看着手中的文件,头也不抬的朝这边走来。

姜原也不在意:“比我妈大?你都比我奶奶大了。对了,小宴,这是新来的白鸢。以后你就带着他。”说完又转头对白鸢笑了笑:“这是顾海宴,S级刑警,小白,你以后就跟着他啊。他这人虽然不靠谱,但是做事靠谱。”

听见姜原对自己的称呼时,白鸢挑了挑眉。

怎么听着跟叫狗一样?

“你好,白鸢。”本着友好,白鸢冲着顾海宴伸出了手。

顾海宴也合上了手中的文件,抬起了头。顺着人伸出的手一路看了过去,却在看见脸的一瞬间愣了神。

就在白鸢快不耐烦的时候,对面的人终于有了反应。回握住了白鸢的手,笑的很欠揍:“你好,顾海宴。S级刑警,身高180,体重我忘了,无不良嗜好,未婚,面容自我感觉挺好。以后就是你师父了。”

白鸢看着这个人,又偏过头看向扶额的姜原。

这人有毛病?这是警察局没错吧?

白鸢动了动手,抽不出来。怒视前方。

学校里,一个人正在疯狂戳着便当,似乎跟便当有什么仇似的。

戳了一会又仰头看天,无声哀嚎。

“阿芸????”坐她身旁的女生咬着筷子艰难发声:“你干嘛?这饭惹着你了?”

“饭倒是没惹着我,我就是操心我哥。”

“你哥?你操心他干嘛?”

“他今天不是去警察局报到吗?”白芸说着看了眼人。

那人塞了扣饭:“嗯?”你继续

“….”算了“你看啊,我哥那么柔弱,一招就能撂倒。殇殇,你说他为什么要去当刑警。”

宴殇又扒了一口饭,听见这话后当场死机。

你说谁???你一招撂倒你哥试试?你确定不是他撂倒别人????

“你…..不用担心,应该没谁能撂倒你哥。”

白芸似乎没听见这话,依旧是一脸愁云的看着天边。

城市的一角似乎在发生着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。

两个看不清脸的男人,正小心翼翼的往一个女人的嘴里灌着什么东西。嘴里还在不停地说着些什么…..

又是一轮日出,白鸢刚到桌子前坐定,就被顾海宴拽去了会议室。

“西街出现一起分尸案,被害者是一位高中生,女,17岁。当时跟她一起的还有她的同桌,据她同桌所述,她当时去了一趟厕所,回来就没看见被害人了。以为她先走了,就没多想回家了。根据监控拍到的也都是她一个人走进那栋楼,从她进去到被发现,没有任何人出现过。”

 


评论